close

P1070682.JPG  

謝謝阿凡跟小狐狸的Moët & Chandon Rose Champagne, 作為我三十大壽的生日禮物。

我真的捨不得喝耶! 可能得買其他的酒來喝, 用這罐望梅止渴一下。

 

今天, 16 Oct 2011, 我扎扎實實的滿三十歲了,

因為人在英國, 非常幸運的, 可以晚一點點迎接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

 

也許是我開始變得敏感, 在這一天到來之前的一個禮拜, 經常有人問起我的年紀,

中國籍的同學因為驚嚇過度, 一邊口吃一邊問我:

姐姐 (聽到這兩個字我就囧了), 你是怎麼保養的, 我姐姐26歲, 看起來比你老好多,

印度籍的同學以為自己聽錯了, 重複了thirty這個數字幾次之後說:

Are u saying THREE ZERO?

賽普勒斯籍的personal tutor笑著說: 你不說我絕對猜不出你的年紀,

就連買酒的時候, 收銀台的人看著我的護照確認年齡, 都會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他們的驚訝程度, 甚至讓我覺得我記錯了自己的年紀,

以上都是支持我迎接三十, 還可以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首先, 我要感謝我的男友, 陳董, 讓我卡哩對條條, 跟著到英國一起來假求學, 真放假,

雖然我個性不好, 愛對陳董發脾氣 (對朋友沒脾氣)

還常常到處爆陳董愛看柯南, 書沒念完就先睡了再說的料...

但是陳董還是無怨無悔的被我羞辱著這樣愛著我,

還有壓~ 我在英國雖然負責煮飯, 但我常常都是憑記憶中食物的長相跟味道煮的,

不管煮出來的是怎麼樣, 陳董一律說好吃,

上個禮拜煮西班牙海鮮烤飯, 還因為覺得不想把淡菜煮失敗, 偷偷生了氣

 

我也要感謝陳董的家人, 他們一整個大家庭的人統統都好親切好可愛,

善良有智慧又超級照顧人的爸爸媽媽,

親切又非常跟得上時代的爺爺奶奶, 連姑婆都超親切的!

從來都沒把我當外人的三叔, 四叔, 小叔叔, 姑姑, 幾位嬸嬸跟阿姨, 還有舅舅跟舅媽!

還有還有可愛的小芙, 你真是我認識最可愛又單純的女孩子了,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可以認識你們全部全部~

 

然後我還要感謝我生命中那幾個無敵好朋友,

沒想到我們這一相識, 轉眼就是十多年, 真的很謝謝你們常常聽我發牢騷,

給我人生的意見跟方向, 看著我驕縱的行為, 從世界各地替我滿足我的購物慾望,

我的歡喜悲傷都有你們跟我分享, 真的是我人生中的福氣,

雖然現在你們離我好遠, 只有UG離我最近, 但我們心裡永遠是在一起的!!

 

謝謝我的家人, 從不阻止我做任何我想要做的事情,

雖然小時候被揍個半死, 但我覺得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酷的媽媽,

他從不用世俗母親的態度對我跟妹妹, 所以養出了兩個獨立的女孩,

跟媽媽的感情也是超級好, 雖然經常互看對方不順眼, 但我們之間一點都沒有距離,   

我的爸爸身為保守派, 卻也是悶著頭支持他女兒的瘋狂決定,

一方面苦惱女兒的台語講得破破爛爛, 叮嚀我們要把這個台灣本土語言學好.

轉頭卻跟親友說女兒英文很好, 身為國際人才不需要講台語, 英文咖重要,

獨立自主到一個極限的妹妹也我的恩人,

他根本就是我姊, 而不是我妹, 之後報告要靠他幫我寫出來了 哈哈

 

三十歲了, 我對自己的未來還是沒有方向,

總覺得自己好像還是國中時期, 看著男同學們在後走廊踢罐子的那個女孩子,

或是高中時期, 換了體育服卻坐在操場邊跟同學們聊天的那個女孩子,

翻著課本卻一個字也沒看進去的那個女孩子,

 

一轉眼, 人生就過了好大半了, 如果我活到七十歲的話, 我的人生已經走過了3/7,

這真的是好嚇人的一個里程碑喔! 未來的我會是甚麼樣子, 我也不知道~

但我會懷抱著不對任何決定後悔的決心, 繼續走我的人生,

盡情享樂, 認真工作, 認真玩, 這樣的人生。

 

我的三十而立感謝詞自此報告完畢, 下篇要分享的是三十歲膽敢出國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