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été août 2011

(23 août, 2011- Day 12)

坐了一個多小時飛機之後, 我們終於抵達倫敦Gatwick機場,

這個機場的設備及陳舊程度, 比第一航廈跟松山機場還要糟糕,

這天入關的時候, 還遇到好多見習的人, 在海關身後站著實習,

因為這樣, 入關的時間比平常多了一倍, 

但卻也讓我們一到baggage claim的轉盤, 就立刻看到我們孤伶伶的行李,

首先, 我們到機場提供shuttle service的櫃檯, 購買進入倫敦市區的火車票,

準備由London Victoria Railroad Station到我們住的地方,

P1050811 (2).JPG

要由Gatwick機場到達市區, 有滿多選擇的, 可以坐要巔頗很久的coach, 或是像我們一樣坐火車進入市區,

因為此行是學生身分(有夠老的學生 真害羞) 所以我們先申請了16-25 Rail Card (俗稱YP Card)

這張卡顧名思義, 是設計要讓16-25歲的學生申請及使用的, 持卡購買火車票, 即可享有33% off的折扣,

但是...在今年就滿30歲的我, 也申請了這張卡喔!!

我想大概是因為近幾年來, 太多成熟學生, 所以才特別網開一面吧!

只是若要順利的申請這張卡, 最好要先在台灣辦好ISIC國際學生證,

否則就需要請學校開立full time student的證明,

總而言之, 我跟妹妹歐巴桑個性發作, 一下飛機立馬申請這張卡來買火車票, 省了一個雞腿便當的錢!!

買好車票, 要搭火車嚕!! 我們這時候還笑得出來...殊不知即將到來的苦行在等著我們!

P1050812 (2).JPG P1050945.JPG

陰雨綿綿的倫敦, 讓剛從萬里無雲的馬賽曬得一身黑的我們, 非常不適應...而且很失望,

P1050949.JPG  

從Gatwick機場到民宿, 一共轉了一次車, 走了無數的路, 本來想省麻煩直接搭計程車的,

但我跟妹妹真不愧是姐妹, 我們兩個稍微研究了一下路線, 覺得很簡單,

於是, 就不知好歹的決定要挑戰直接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民宿!!

我們可是一個人拖的一大箱23kg行李+近10kg手提行李+隨身包包, 手提行李裡面還有電腦!!

在這裡奉勸大家, 萬萬不可以像我們這樣好傻好天真啊!!!

抵達民宿之後, 全身筋骨都要散了, 妹妹還扭傷了手, 仆街三次, 真是得不償失! 

我們在民宿稍做休息之後, 立刻決定先搭火車再轉搭地鐵前往Piccadilly Circus覓食兼逛街,

快馬加鞭的趕上今天延後的玩耍進度!

P1050834.JPG  

Piccadilly Circle鄰近倫敦最大的中國城, 周邊並且是許多音樂劇劇院的所在地,

包含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及Mamma Mia!的劇院, 都在附近,

除此之外, 更是跟Regent Street相連, 可說是一個可以展現氣質, 又可以滿足購物慾的好地方,

而我在Piccadilly Circus的戰利品則是這個!! 我魂牽夢縈的肉桂捲, 甜到牙齒痠的肉桂捲!!

認是CINNABON是在美國的時候, 沒想到在英國也見得到他的蹤影!!

P1050815 (2).JPG P1050818 (2).JPG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這一天只跟妹妹分享了一杯"大到很小杯"的大杯拿鐵, 一個可頌,

於是事不宜遲, 立刻開始尋找覓食的地方!

我們根據旅遊書的推薦, 來到這一間在倫敦有非常多分店的烤雞專賣店Nando's,

這間餐廳主打的, 是屬於南非口味的烤雞, 價錢也還算合理! 飲料還可以喝到飽~

P1050814 (2).JPG

我跟妹妹先利用機會參觀了一下Nando's的洗手間, 兩個人各自出神沒多久, 烤雞就來嚕~

Nando's座無虛席, 後來還在路上聽到路人跟朋友約在這間餐廳,可見他在倫敦的熱門程度~

我們點的是整隻烤雞, 搭配兩道小的side dish, 我們分別選了香料飯及薯條,

Nando's的烤雞香嫩多汁, 還可以搭配Nando's非常多種的烤雞沾醬,

因為我跟妹妹都喜歡又酸又辣的口味, 於是我從自助餐檯上挑了檸檬辣醬,

這個檸檬辣醬好吃得不得了!! 酸味適中, 辣味也不過頭, 味道很夠,

卻不會蓋掉烤雞本身的滋味!!總之就是一絕!!

香料飯雖然不是我們吃慣的米, 但是顆顆入味, 非常好吃, 薯條是安全牌, 炸失敗的餐廳會自動人道毀滅,

P1050820 (2).JPG

看看我餓成這副德性, 真的真的好想吃喔!! 好香~~~

P1050822 (2).JPG        

妹妹看到肉肉好嗨桑啊!!!!! 

P1050823 (2).JPG    

距離上一次到倫敦, 轉眼已經八年...

意外的發現我的記憶很好, 走在熟悉卻又陌生的街道上, 都能夠認出當年的地理位置,

倫敦真的是除了台北之外, 我最喜歡的城市了!!

這一天吃飽飯之後, 稍微在Piccadilly Circle及Regent Street逛了一下下,

儘管陰雨綿綿, 英國人還是習慣不撐傘, 是跟老天抗議嗎?

陰雨中的倫敦, 依舊美麗啊~

P1050827 (2).JPG

而美中不足的是, 懶散的有原則的英國人, 幾乎所有的商店都在七點打烊, 我們也只好早早回到民宿休息~

Day  13 遊記待續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