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傍晚
我們發現點點左邊嘴巴長了大膿包 
據媽媽說 早上就開始滲出血水
為了讓點點吃多一點東西 
我們特地到寵物店買了很多種類的零食跟進口的肉品
大概是因為嘴巴不舒服的關係 
儘管點點很想吃我們特地為他買的QQ小點心
他也只能接過小點心 含在嘴巴裏面 
妹妹因為怕點點噎到 只好把小點心從點點嘴巴裡撬出來
我們知道點點很想吃那個小點心 
因為他平常對不想吃的東西是碰也不碰的別開嘴巴
對這個小點心 儘管嘴巴不舒服 他還是接過小點心 含在嘴巴裏面
跟平常一樣 照就餵點點吃狗狗的維骨力 點點接過維骨力 硬吞下去
特地買的進口肉品 我切了一小片 
用手的溫度把肉塊融成肉泥 慢慢的推進點點的嘴巴
總算 點點吃了一點點稱的上是食物的東西

8/1清晨
因為想要尿尿的緣故 點點唉唉叫要我們幫忙
我起來檢查點點的狀況 發現他是尿尿了
因此我用濕紙巾替點點把屁屁擦乾淨 
也順便替他翻身 拍一拍壓了太久的一邊身體 然後回床上睡覺

後來點點又唉唉叫要我們幫忙 
妹妹起來檢查點點的狀況 原來是點點便便了 是稀稀的便便
據妹妹回憶 他當時就有點擔心點點的狀況可能不會如我們預期的好轉

8/1上午
我們在點點面前跟媽媽大吵
因為照護困難 加上媽媽不想讓點點這麼痛苦 
因此提出安樂死的建議
站在把點點當作是家人的立場 我跟妹妹強烈反對
因此在躺在我們房門前的點點面前 
跟媽媽為了這個議題大吵一架

8/1中午
因為媽媽一整個上午都沒辦法照顧點點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 我立刻從公司趕回家 
才剛踏進家門口 就聽到點點唉唉叫求救的聲音
我敢緊檢查點點的狀況 用濕紙巾把點點的屁屁擦乾淨 
替點點翻了身 拍一拍壓了一整個上午的一邊身體
我發現點點眼睛睜的好大 好像很痛苦
前幾天 側躺著的時候 點點都是閉著眼睛休息的
替點點翻身之後 我突然發現 點點另一邊的嘴巴 也長了大膿包
因為當時已經有要讓點點在傍晚回到他最初的家的打算
我切了一小片進口肉品試著用昨晚的方法餵點點吃
但是點點一點點都沒辦法吃了 於是我灌了點點半罐雞精跟一些水
跟以前一樣捏捏他的耳朵 親了他的額頭
在生活跟社會的壓力下 回到虛假的世界

8/1傍晚
6點我準時離開公司 
想在送走點點之前 先替他洗個香噴噴的澡
6點半的時候我回到家 
媽媽的助理黃小姐告訴我: 點點不在了
我當下的反應是:媽媽不等我回家 自己送走點點了?
我問黃小姐: 他在哪裡? 黃小姐回答: 他在裡面...
於是我懂了 點點在等不及我們都回到家的情況下 就永遠離開了
我們蹲在點點的旁邊 輕輕的撫摸他還是溫溫的肚子
只是他的手手跟腳腳都已經變得冰冰的了
點點看起來像睡著一樣 只是他緊緊咬住嘴巴的樣子 
我知道他走的時候不是沒有痛苦

我們陪在點點的身邊 伴隨著連續播放的佛經
點點的身體從溫暖變得冰冷 身體從柔軟變得僵硬
連嘴巴的顏色 都變的暗暗黑黑的
我只希望 點點在離開的那一刻是沒有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