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把這件事好好的寫出來已經好些日子了 只是ㄧ直很懶 
我還記得幾年前跟妹妹一起在11.12點的時候從家裡走到SOFA 喝東西
途經頂好名店城 路旁閒晃前面的路人甲一臉正經的呼喊我跟妹妹: [小姐小姐。]
我已經忘記當時停下腳步的原因是什麼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之後說出來的話
[你有沒有興趣當酒促小姐!] 路人甲很專業的 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個問句
那個時候我把這事情當作是笑話 還跟已經在SOFA的朋友ㄧ起笑那個路人甲

大概是幾個月以前吧 我開始覺得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大概在7點左右從公司離開 註: 我公司在忠孝東路二段 離我家非常近
忘記在哪個路口 我又聽到我的背後有呼喊的聲音[小姐小姐。]
因為距離上次被路人甲呼喊已經有一段時間 我已經忘記了那件事
我很自然的停下腳步 非常好心的想要看看他是不是需要幫忙
那個看起來流理流氣的路人乙 用異常有禮貌的眼神看著我
他ㄧ邊從懷裡掏出名片 一邊說[你有沒有聽過"名享"這間CLUB。。。]
我一聽到"名享"這兩個字 火就立刻上來 這間酒店位置在復興SOGO對面
前身是"金盃" <-- 有涉及白嫖案跟經理意圖強姦店裡面小姐 但實情我沒有follow
在我心裡燃起熊熊火焰  手心開始發汗  腦子裡正盤算怎麼臭罵他一頓的同時 
路人乙繼續不疾不徐的說[我覺得你的氣質什麼的很符合我們CLUB的風格。]
媽的咧 你媽的氣質才像酒店小姐咧 我哪裡有像酒店小姐 是看起來很缺錢嗎
註: 上面那句是我心裡的OS 我沒種大聲說出來 
我每次發飆的時候講話聲音都會發抖 所以我一邊抖 一邊咬牙切齒的說
[我在科技產業上班 我覺得我大概不需要到酒店上班。]
說完之後 掉頭就走 心裡又火又怕 怕路人乙惱羞成怒把我打成豬頭

後來又過了幾個禮拜。。。在我開始淡忘氣質很符合酒店小姐的恥辱的時候
某天我又一如往常的獨自在東區街頭飄移的回家
[小姐小姐。]路人丙在我的身後呼喊 我繼續走 假裝沒聽到 不想理會
路人丙追了上來[小姐小姐 你有沒有聽過XX Club  我們現在在找暑期打工]
我腦子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瞎咪 酒店界也有暑期打工 這樣招募是合法的嗎??]
但我腦子轉的非常快 我忍著心痛 對路人丙說[我是上班族 年紀不小了 今年28。]
註: 其實我才26 我是含著眼淚 說出我今年28這個謊言的 只為了要逼退路人丙

然後 大概是上個禮拜的某天 跟以前一樣 我又自己一個人回家
沒法度 我家住東區 我男友住東區 我就是得一個人在東區飄移
這次追逐在我身後的是一個女生的聲音[小姐小姐。]路人丁對我叫喊
有了這麼多次被酒店界糾纏的經驗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繼續走 假裝重聽
路人丁不死心 拼命的追到巷子裡 我看起來是有那麼缺錢 那麼有潛力當紅牌嗎
[小姐小姐。]路人丁繼續叫喊 終於 我凍未條了
我瞬間停下腳步 把頭向後轉45度 面無表情 目露凶光的看了他一眼
路人丁瞬間結凍 然後我快速回頭 繼續走我回家的路 
對付酒店界 我總算獲得一次勝利!!但是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沒了
註: 我後來有想說 他是不是要跟我說我裙子夾在內褲裡面之類的 還是真的要問路 不過算他衰

幾天後 一樣的事情 又發生在我身上
我真的覺得我看起來應該有很缺錢 要不就是臉上有寫"我是潛力紅牌"
這次更誇張 在忠孝SOGO繼光香香雞的那個巷口  人多的不得了
路人戊 在我背後一直喊[小姐小姐。] 
我一直走一直走 假裝重聽不理他 誇張的皮條客路人戊一直跟一直跟
路人戊穿越人群 把他拿著名片的那隻手伸向我 對我說[我是XX Club的經理。]
酒店界的那些人真的把我搞到快要瘋掉 我火氣直衝腦門 只差沒有氣到鼻孔噴火
我不顧其他路人 迅速的轉頭對路人戊大叫[我不想當酒店小姐。]
然後瞬間消失在人群中。。。。。。

媽的 我真的看起來那麼缺錢 那麼像紅牌嗎?還氣質很符合咧!這是違法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