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我開始積極的找工作。開始找工作沒多久,我就拿到面試的機會。
第一次面試之後,我知道自己很快又要回到職場,回到上班族生活的無限輪迴之中。
於是,我開始連絡散落在世界各個角落的朋友,想要拜託他們幫我一起抓住假期的尾巴。
一開始是跟小婉兩個人討論要去曼谷自助旅行,剛好文凱同學外派泰國,可以拜託他當地陪。
在這之前我也問了外派印度的朋友Derek,希望半個當地人的他,可以帶我來個印度深度之旅。
當然,也問了流落在日本的留學生威敏。他就是我最後真正騷擾到的人啦。

在某個後面鄰居照常在裝修的下午,我打開我的電子信箱。
像其他不重要的信件一樣,我的聘僱合約,好像一直以來都存在似的,出現在我的收件夾。
我做了所有找工作的人會做的事情,也經歷過所有找工作的人會體驗的情緒起伏。
然後,慎重其事的按下 " 回覆信件" ,正式回歸職場。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五,陰天。

傍晚我告訴小婉我已經拿到Offer的消息,看她可不可以跟我在隔週週一立即出發前往曼谷。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倉促,時間上喬不過來。
就在我看似即將要跳過假期,直接返回職場的態勢下,阿凡說: 日本的話,我覺得可以自己去。
我稍微跟他討論了一下機票跟飯店,然後開始搜尋。
網路的世界真的很方便,在凌晨3、4點,陳彥半夢半醒的躺在沙發上的時候,
我用我的筆電跟網路線,敲定了我的機票跟飯店。
東京行,決定。旅遊,說走就走。


行前思考:
日本,是我活了27個年頭以來,從來都沒有嚮往過的國家。
我從來沒有翻過任何一本的旅遊書、週刊或是特別報導。
更從來沒有想過,有朝一日我會真的穿過日本海關,正式的進入大和民族的國土。
人生啊,就是要這樣出奇不意,才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