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的東京行,在27年來對日本一丁點兒幻想都沒有的情況下,
我用了2個小時的時間做出成行決定,在6個小時內把機票跟飯店的款項付清。
再登入MSN告訴威敏:我2/24-2/27在東京。2/24早上9點的飛機,大概12點到成田機場。
就這樣,東京自助旅遊成行。我的行動力,應該無人能敵吧。

確認了行程之後,隔天(週六)我依然照舊參加跟朋友的新竹一日遊,
然後利用週日,到誠品買下人生第一本關於日本的旅遊書。
MSN上拜託威敏替我訂Beige。(雖然我最後去了MIKIMOTO LOUNGE)

出發前一天,緊急利用上班前最後一個還在台灣的工作天,
開好新的薪資帳戶、準備所有到職需要的文件、寄出拍賣上賣出的東西,
整理好短暫4天旅行所需要準備的換洗衣物跟保養品,
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擬出東京行的行程,然後上床準備日本東京冒險之旅。

老實說我完全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對日本完全沒有概念,所以這件事情其實滿大條的。
我忘記查氣象了。。。。。。

於是,我穿著台灣一般天氣的時候適合的冬裝,在嚴寒的日本瞎晃。
(上面所謂一般天氣,就是沒有寒流的天氣。)
然後我到東京的那4天,據住在東京1年的威敏說,是難得的連續下雨天,
溫度不但比往常低,還陰雨綿綿的,甚至在我要離開的那天,還飄起了雪。
飄雪這件事還是後來人家告訴我的。
當時我只有在心裡納悶"日本的雨怎麼跟台灣不一樣,
不是用"掉落"的方式降落,是用"飄落"的方式降落。"
後來路人跟我說"今天新宿那邊有飄雪喔!" (那時我人就在新宿。) 我才豁然開朗。

手指凍僵的程度非常誇張,已經凍傷了,洗熱水澡的時候,簡直快痛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